全省地方人大工作座谈会召开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报道
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全省地方人大工作座谈会召开
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19-08-16 20:57:00

作者:文/姜新 何林娣 图/李朝瑞 安然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8月15日至16日,全省地方人大工作座谈会在长春召开。会议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听取市、县人大常委会对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全省市州及部分县乡人大负责同志交流了工作经验,讨论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与市(州)、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联系的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金振吉出席会议并讲话。

  金振吉指出,做好地方人大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人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需要,是形成地方各级人大上下整体合力、推动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中心工作的需要,是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需要,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需要。

  金振吉要求,要认清形势,积极解决地方人大工作面临的新问题。要把握原则,保证地方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挥好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作用。要创新突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以加强自身建设为重点,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不断提高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秀兰、王绍俭、张焕秋、贺东平、彭永林,长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万成,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常晓春出席会议。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