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第五期履职培训在浙江举行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报道
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第五期履职培训在浙江举行
借鉴先进经验 明确职责使命 提高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19-11-05 15:53:00

作者:文 图/李朝瑞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10月28日至11月1日,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第五期履职培训在浙江举行,90余名代表参加本次培训。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金振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副主任王绍俭主持开班式并全程参加培训,秘书长常晓春出席。

  培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人大代表的职责履行和建言献策、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和任务、互联网+机遇与挑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现代化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并通过现场教学、分组讨论和体会交流等方式,强化了培训效果。代表们表示,通过培训更加明确了职责使命,提高了履职水平,一定认真吸收学习成果,使之转化为服务人民的能力。

  金振吉在讲话中指出,浙江是“红船精神”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具有鲜明特点和优势,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借鉴。

  金振吉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人大代表要厚植人民情结、制度情结、法治情结,切实履行好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和对国家、社会、人民应履行的义务,密切联系群众,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