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和企业复工复产及项目建设工作监督动员会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报道
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和企业复工复产及项目建设工作监督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3-17 16:11:00

作者:文字/姜新 王瑞 摄影 编辑 制作/李朝瑞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3月17日起,省人大常委会组成6个执法检查组,分赴省内6个地区,对《吉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对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开展工作监督。

  今天上午,检查组召开动员会。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金振吉做动员讲话。副主任车秀兰、王绍俭、张焕秋、贺东平、彭永林,秘书长常晓春出席会议。

  金振吉强调,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和企业复工复产及项目建设工作监督,是省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此次监督工作包括执法检查和工作监督两方面,对条例的执法检查要突出贯彻法规条文过程中的问题,重点检查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的工作监督,重点监督政府责任和推进措施的落实情况,深入了解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金振吉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查找原因,研究办法,提出措施,促进工作,形成高质量的检查监督报告。要创新监督方式,采取实地检查和线上监督相结合、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要突出整改落实,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注重上下联动,通过省市县三级人大联动开展执法检查监督,督促各地各部门采取有效措施,为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目标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