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代表专题培训班在长春举办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报道
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省十三届人大代表专题培训班在长春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08 20:29:00

作者:文字:安然 王瑞 摄影:安然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12月8日,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第七期专题培训班在长春举行开班式。本期专题培训班的题目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绍俭主持开班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金振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金振吉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意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重点把握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立足点、实现共同富裕的本质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前提对地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依法履行好地方人大的各项职能,围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加强重点领域立法、监督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中的作用。

  金振吉强调,要深化和拓展新时代地方人大代表工作,增强做好人大代表工作的自觉性。要充分认识人大代表的地位作用,更好发挥人大代表的参与决策作用、监督推动作用、桥梁纽带作用、模范带头作用。要深刻认识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人大代表要做对党绝对的忠诚者、政治方向的坚定者、国家制度的维护者、国家权力的行使者、人民利益的代表者、各行各业的优秀者、国家立法的参与者、法律实施的监督者、依法治国的践行者、党纪国法的遵守者。要努力提高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水平,提高履职素质和能力,为推动我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人大力量。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