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第二期履职培训班在深圳举行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身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第二期履职培训班在深圳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0 11:37: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12月2日至7日,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第二期履职培训班在深圳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金振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副主任王绍俭主持开班式,秘书长常晓春出席。

  培训期间,邀请专家学者作了关于深圳改革与发展、科技创新情况及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决定的解读,听取了广东省人大代表履职经验介绍,到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前海自贸区、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维,对自身职责也有了更深的认识,一定将此次学习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更好发挥代表作用。

  金振吉在动员讲话时指出,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不是荣誉,是法定职务。要认清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责任、认清新形势对人大代表的新要求、认清人大的性质地位对人大代表的新要求、认清新时代人大工作对人大代表素质的新要求。要多听多看多学多思,真正做到思想上有飞跃,素质上有提高,能力上有提升,不断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需要。

  金振吉强调,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作用,找准履职定位和方向,把执行代表职务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全省工作大局紧密结合,为推进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文/姜新 何琳娣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