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启迪梦想,精神凝聚力量 ——“吉林人大精神”宣传贯彻会议现场侧记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身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文化启迪梦想,精神凝聚力量 ——“吉林人大精神”宣传贯彻会议现场侧记

发布时间:2020-07-10 22:39:00

作者:文字:王泰泉 李朝瑞 摄影:李朝瑞 安然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文化启迪梦想,精神凝聚力量。7月3日,作为机关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活动——“吉林人大精神”宣传贯彻会议召开了!

  会议解读了“吉林人大精神”意义内涵,介绍了“吉林人大精神”提炼和确立过程,畅谈了对“吉林人大精神”的理解和对未来践行好这一精神的想法。

  与会的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交流中形成更大共识,在畅谈中感悟精神的力量!

  “新一届常委会党组履职三年以来,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机关政治生态、工作作风、干部队伍素质都发生了显著的可喜变化。”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王锋说,“吉林人大精神”的提出和确立恰逢其时!

  吉林人大四十年来,历届常委会领导和同志们在奋斗的历程中,都为人大注入了精神力量,都有各个时代特点的精神风采,实际上形成了吉林人大特色的精神传承,把这种精神总结出来、提炼出来,并继承好、发展好,对人大机关来讲,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这一点在机关广大干部职工当中形成了广泛共识!

  “‘吉林人大精神’应该对外是一种宣示,我们就是这样的一群人大人;对内是一种凝聚力,我们应该努力去做这样一种人大人。让‘吉林人大精神’持续地内化为机关同志们的人大意识、人大责任、人大情结”。在宣传贯彻会上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常晓春这样阐释他对确立“吉林人大精神”重要意义的解读。

  “吉林人大精神是对吉林人大自身文化、工作作风、价值体系的充分认同和积极践行。”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于平说,吉林人大精神高度凝练了吉林省人大四十年来的工作思路和经验,要围绕“吉林人大精神”打磨和锻炼立法工作队伍,树立立法理念自信和立法制度认同,在立法工作中号准群众脉搏、汲取群众智慧;培养担当作为、严谨负责、专心干事、潜心研究的敬业精神;提高调查研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用吉林人大精神打造一支“专业、专心、专注”复合型人才队伍。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曹金才表示:“今年归纳提出‘吉林人大精神’,标志着人大机关文化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未来将立足人大工作特点,坚持守正创新理念,把新时代吉林人大融合发展的新平台新媒体新阵地建设好,做好‘吉林人大精神’宣传工作,讲好新时代吉林人大新故事。”

  “我要把人大事业作为终身追求,不断强化人大意识、人大责任、人大情怀,在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进程中,成为心里有火,眼里有光,奔涌向前的后浪!”办公厅信息中心副主任于漫用青年干部特有的朝气与活力这样坦言她对于践行好这一精神的理解!

  作为一名老人大人,机关党组副书记、常委会办公厅主任于谦在宣传贯彻会议总结讲话时动情地说:“对于‘吉林人大精神’,我们要倍加珍惜、大力弘扬、不断发展好这一属于我们吉林人大人共同的价值追求。”

  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于洪岩说:“提炼和传承‘吉林人大精神’对人大来讲是一件具有历史意义的举措,随着人大事业的不断发展,这一举措会越来越被人大人所认识。”

  机关党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国辉坦言:“‘吉林人大精神’的确立凝结起了人大人的精气神,势必对巩固好、传承好机关良好政治生态,建设政治型机关产生重要的影响。”

  精神凝聚伟力,同心共创辉煌!“吉林人大精神”的确立,让吉林人大人有了共同的集体情感和价值遵循,有了雄厚坚定的文化自信和底气,只要坚持好、发扬好“吉林人大精神”,就一定会使我们吉林人大的事业不断开创新的局面。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