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代选委党支部召开主题学习会 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不断凝聚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身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人代选委党支部召开主题学习会 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不断凝聚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

发布时间:2020-11-21 17:03:00

作者:周敬来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11月11日,人代选委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绍俭参加支部活动并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国际国内背景、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学习贯彻的要求几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和辅导。党支部书记遇志敏主持会议。

  王绍俭在解读时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世界经济遭受重创,国际形势错综复杂、正在经历多边与单边、开放与封闭、合作与对抗的重大考验的时刻召开的;是在国内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繁重、成功战胜包括新冠肺炎疫情在内的各种风险挑战,扶贫攻坚全面完成、小康社会目标全面实现和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的背景下召开的。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同志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明确提出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对于我们完成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科学提出“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思想、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重要举措,描绘了未来5年乃至15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他同时指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充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党员意识,不断凝聚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带头攻坚克难,推动人大工作,自觉成为“政治坚定、履职为民、良法善治、振兴吉林”的践行者、奉献者、建功者。

  支部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代选委党支部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北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到悟于心、践于行、落于实。三要深入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推进委员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学懂弄通做实,真学真信真用,用落实的标准、落实的质量、落实的效果检验和推动委员会工作。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表示要集中力量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不断强化责任担当,聚焦聚力,展现新作为,确保全会精神在人代选委党支部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