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铭初心 抓落实履使命 省人大人代选委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身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学党史铭初心 抓落实履使命 省人大人代选委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31 21:29: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3月24日,省人大人代选委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党史专题学习,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有关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会议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谈学习体会。人代选委党支部书记陈大成主持会议并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

  通过交流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史是党的根、党的魂,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的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我们每名党员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的了解,弄清“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么学”等现实问题,对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大现实意义。通过党史学习,从党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团结的力量,努力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陈大成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大家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安排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党史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聚焦目标重点抓落实。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原汁原味学习,融会贯通抓落实。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行。三要结合实际抓落实。大家要按照常委会党组“思考性自学、提问式辅导、问题性研讨”学习示范要求,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近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完成,主动去学习,在委员会掀起学习党史的高潮。要结合委员会工作实际,妥善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灵活有效安排学习。要掌握学习方法,抓紧学习进度,保证学习效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任务高质量完成。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