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社会委党支部、常委会预算工委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身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省人大社会委党支部、常委会预算工委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6 22: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 5月20日上午,省人大社会委党支部、常委会预算工委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吉林省博物院“破晓——吉林人民革命斗争陈列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彭永林参加活动。

  省人大社会委党支部、常委会预算工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学习了吉林人民自近代以来的革命斗争历史。抗日战争时期,东北抗日联军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纵横白山松水,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恢宏的爱国主义壮歌。杨靖宇、魏拯民、王德泰、陈翰章,一位位抗联将士,诠释了坚定信念、慷慨赴国、无惧牺牲;痛歼邵本良、奇袭老岭隧道、长岗战斗等一次次血战,体现了抗联战士的英勇顽强、前赴后继的战斗精神。解放战争时期,吉林军民坚决贯彻执行中共中央的战略方针,通过“四战四平”“四保临江”“三下江南”等战役,为东北乃至全国的解放作出历史性贡献。参观结束后,彭永林带领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加深了对吉林革命斗争史的认识,再次接受了入党誓词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一定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切实履行好各项工作职责,为加快推动“十四五”吉林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