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干部队伍建设座谈会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身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干部队伍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8-27 18:45: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8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干部队伍建设座谈会,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加强人大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作出安排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高广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5名机关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高广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工作队伍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新时代人大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人大机关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蕴含其中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标对表,全面加强人大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为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高广滨强调,要牢牢把握“政治坚定”这一核心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服务人民”这一根本宗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医疗、就业、交通、环境等民生问题开展工作,通过及时有效的立法和监督回应人民群众的呼声期盼。要牢牢把握“尊崇法治”这一重要原则,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保证法律法规有效实施,科学编制《吉林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加快推进经济产业、科技创新、人才强省、基层治理、红色资源保护等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要牢牢把握“发扬民主”这一制度优势,在人大工作中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完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直通车”作用,规范代表之家和代表联络站建设,打通民主民意表达的“最后一公里”。要牢牢把握“勤勉尽责”这一基本要求,努力做到知责明责尽责,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重任。

  高广滨要求,人大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注重抓好学习、制度规矩、作风建设、责任落实、服务保障等方面工作,进一步建立完善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等制度机制,大力培树“严新细实”优良新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绍俭、张焕秋、贺东平、贾晓东,秘书长韩沐恩出席会议,机关党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办事机构负责人及机关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