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广滨到延边州乡村振兴联系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身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高广滨到延边州乡村振兴联系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6 20:27: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11月22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高广滨到延边州乡村振兴联系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乡村振兴和重点边境村包保帮扶情况进行调研。

  在汪清县鸡冠乡鸡冠村,高广滨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等内容,结合我省实际,用通俗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向当地党员干部群众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高广滨指出,党的二十大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是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盛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根本的就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高广滨指出,党的二十大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主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部署要求,积极主动融入和对接“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实施,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加快农业产业化步伐,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把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做实做好。

  高广滨指出,党的二十大在完善分配制度、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方面作出安排部署,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体会蕴含其中的人民情怀,紧扣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推动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贯彻落实。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引领带动广大农民返乡创业、勤劳致富,不断汇聚起推动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强大力量。

  高广滨在珲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先后到汪清县鸡冠乡鸡冠村、珲春市三家子满族乡古城村和沙坨子村,走访脱贫户,看望驻村工作队,详细了解产业发展、精神文明建设等情况。

  • 责任编辑: 王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