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身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2 10:32: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2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高广滨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精神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建设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高广滨强调,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稳中求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人大实际,在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推动解决问题、持续改进作风、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抓好落实上下功夫、求实效,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准确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基本内涵、核心标志、本质属性,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科技创新、人才发展,加快培育形成新质生产力。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加强工作统筹、持续精文减会为基层减负。要聚焦省委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建设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提升人大代表议案建议质量,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

  会议还研究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吉林代表团服务保障工作。

  范锐平、刘金波、王绍俭、郝国昆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 王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