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11 14:59: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8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省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高广滨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广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加快推进水网工程管理保护和气象信息服务等立法进程,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动员受灾地区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目标,充分发挥人大立法、监督等职能作用,努力为科技创新、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法治力量、夯实法治根基。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以学促干”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落实“重实践”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实干实绩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忠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依法行权守护蓝天、碧水、净土,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筑牢生态环境保护法治屏障,加快推进生态强省建设。要深刻理解把握党中央对经济工作和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谋划和推进,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

  范锐平、田锦尘、贺东平、贾晓东、郝国昆、李中新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 王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