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人大代表邓志国:国门卫士战“疫”情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代表战“疫”
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战“疫”

集安市人大代表邓志国:国门卫士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03-29 20:36: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发生以来,集安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这支坚强的国门一线警队,在集安市人大代表、站长邓志国的带领下,奋力投身口岸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坚守诠释着新一代移民管理警察的初心和使命。

  邓志国第一时间组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启动一级响应,建立“党建+疫情防控”机制,实行24小时实体运作,全面强化口岸防控、疫情信息收集、疫情事项协调、疫情内控防护等工作,及时制定出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疫情防控期间勤务组织模式调整实施办法》等一系列应急措施。他每日召开视频会议进行调度,多次深入3个执勤现场和7个重点部位靠前指挥,详细了解执勤人员值班备勤、疫情防控和防护装备储备等情况。他牵头成立了30人增援力量小组,全力做好社区、卡口治安安全勤务保障工作。他带领所属党员民警捐款3万余元,支持疫情防控斗争。

  随着境外对中国公民的入境管制措施有所变动,为避免对旅客出行造成不便和带来经济利益损失,他督导执勤队及时做好信息同步更新,利用现场LED电子屏持续播报《内地居民出国出境重要提醒》, 利用手机媒体网络推送《近期有关国家就防控疫情采取入境措施列表》。他还积极与驻地政府、公安局、海关等部门沟通联系,建立起预警预判、信息互通、联检筛查、综合管制等联动联防机制。他安排在出入境边检大厅滚动播放疫情防护科普视频,指导印发朝鲜语版《新冠肺炎公众预防提示》宣传手册,做好出入境现场综合防控。他还经常深入一线做现场提醒和耐心劝阻工作,保证了旅客安全快捷通行。同时,他还积极与境外做好疫情方面的沟通,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和当地市委市政府,提供第一手参考性资料。

  春节期间,集安口岸出境大厅交接班时,邓志国都要亲自到岗,带领干警认真执勤。做好安全防护是他最关心的事,他想方设法为一线工作人员购置了5万余元的护目镜、口罩、一次性手套、酒精等防护用品,保障执勤民警健康安全和勤务工作的正常开展,目前队伍内部零感染、零输入、零传播。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个人的力量也许是微薄的,但是作为人大代表,越是艰险就越要我冲向前。守卫国门安全,守护人民平安就是我们移民管理警察的职责所在。”人大代表邓志国坚定地说道。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