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人大代表金哲虎:尽自己一份责任 换群众一片安心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代表战“疫”
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战“疫”

延边州人大代表金哲虎:尽自己一份责任 换群众一片安心

发布时间:2020-03-30 22:34: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作为延边州疫情救治定点医院之一,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延边医院)在州人大代表、医院党委书记兼院长金哲虎

的带领下,科学应对、精准施策,全体医护人员众志成城,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用实际行动筑牢阻击疫情的坚固屏障。

  金哲虎迅速成立新冠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担任组长,提前召开疫情预警防控工作部署会和全院医生培训大会,制定了《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延边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组建援鄂医疗队,成立专家、救治、感控、保障等小组。全院党员干部在他的带领下,积极响应《关于开展“亮身份、担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活动》的通知要求,700余名医护人员纷纷递交请战书,自愿报名驰援武汉、进驻隔离病房。医院派出驰援武汉的4名医疗队员中,有3名是共产党员,另外一名队员在抗“疫”前线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医院组建的第二批医疗队员中,108名队员全部都是党员,首批进入隔离病房的8名医护人员也都是党员。他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确保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金哲虎要求医务处、护理部、感染管理处等相关科室抽调各科主力人员建立应急梯队,确保有疫情时医护人员的应急调配,同时针对医院发热患者,他要求严格按照国家规定做好登记,按规定程序进行一日一报,并要求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的规定开展诊疗活动。他强化医护人员防护,坚决杜绝院内感染,先后组织感染管理处深入各部门开展新冠肺炎个人防护、穿脱防护用品、消杀培训,全院职工疫情“严防死守”意识进一步强化。

  在筹集防护医疗物资中,他想方设法全力储备医疗物资,并要求后勤保障部门对所需的消杀器械、口罩、隔离衣、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护用品、治疗药物等物资进行储备。在他的努力下,所需的重点医疗物资得到了及时储备和保障,确保了一线医护人员的自我防护需求,实现了院区零感染。他说:“越是关键时刻,越是重要节点,越要担当作为。”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医务工作者的“硬核”担当,彰显了人大代表的本色和表率。

  延边州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出现后,他多次紧急召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选派专家组前往图们、和龙参与患者救治工作。当延吉市出现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时,他连夜部署,组织精兵强将进驻医院隔离病房,并一再强调做好患者救治工作的同时,要保障医护人员防护安全和各项工作的落实。在全院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全州5名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金哲虎始终将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铭记在心,用恪尽职守、直面风险的姿态,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展现了一名人大代表的风采和担当。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