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李凤丽:疫情期间不停工 化危为机有担当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代表战“疫”
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战“疫”

人大代表李凤丽:疫情期间不停工 化危为机有担当

发布时间:2020-04-24 16:21:00

作者:安然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疫情期间,公司有这么多员工无法到店上班,只能呆在家里,得想办法让他们有事干、有收入,企业得有作为。”李凤丽作为长春市二道区人大代表、吉林省广亚家居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在疫情期间她积极寻求企业发展,始终没有停工,在危机关头展现出人大代表的担当和企业家的责任,成功地实现了化危为机,带领企业实现了新突破。

  李凤丽想到可以发挥新媒体的优势,在当下流行的网络直播平台上搞活动、做营销。从2月12日开始,在她的积极倡导下,公司共有30名员工分别在淘宝、抖音等直播平台做了42场直播,观看流量高达百余万人次。在她带领下,主动出击,人性化销售,团队共创造出100多万的销售额,仅用两个多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全年的订单任务,作为国内知名瓷砖品牌长春地区的经销商,疫情期间,销售不仅没有受到影响,还成功转危为机,实现了新突破。这期间大部分员工都是在她的鼓励下第一次上直播,有的在家对着镜子练习,一练就是三四个小时。李凤丽说:“以往二三月份都是销售淡季,但在疫情期间借用网络直播这个平台完成了这么好的销售业绩,员工们也非常振奋,他们的素质得到了提升,员工队伍得到了锻炼。”

  “施工地灰尘太大,本来这两万只口罩是为我们施工队准备的,没想到竟派上这么大用场!”李凤丽略显激动地说到。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初期物资紧缺的情况,她将公司之前购买的3M口罩全部捐出。一月末,正是长春疫情较为严重的时期,她让儿子戴上护目镜、口罩和手套“全副武装”开车拉着口罩送到二道区东盛街道办事处、东盛派出所、南关区新春街道办事处等抗疫一线。不仅如此,她还将口罩通过邮寄的方式赠予客户,“最多的时候一天邮费就四千多,但这钱花得值!”她爽快地说。

  2月26日,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李凤丽的门店也随之营业, “商场开业后,客流量会渐渐多起来,我告诉员工们决不能掉以轻心,一定做好每日消杀和日常防护工作。”每天早晚各上报一次体温已成为企业的常规动作,她还为每一个进店的客人准备了消毒酒精,坚持每天到各个门店进行防疫检查......她说:"我是人大代表,面对这样的疫情我有责任做点儿事,给身边的人带去更多的帮助和温暖,一起把这个难关早点渡过去。”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