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大网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代表之声

【代表风采】张跃霞:关注医护人员安全 倾心健康事业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2 23:30:00

浏览量:

字号:【  大      】

  今年是吉林省人大代表、吉林市精心康复医院院长张跃霞履职的第五年。她说:“这次大会我提的议案和医护人员的安全息息相关。”

  吉林省第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即将召开,张跃霞领衔提出的《关于制定<吉林省医院安全秩序管理条例>的议案》已提交至吉林市代表团,她希望通过立法形式对医疗机构安全秩序进行制度化完善,保障医护人员人身安全,维护医护人员权益与尊严,让暴力伤医行为得到遏制。
  作为医疗战线上的一名人大代表,张跃霞在多年的医院管理中把重性精神疾病患者当成自己的亲人,关心他们的安危冷暖。对低保患者,她实施减免伙食费政策。她还经常到社区和精神病患者家中走访,带领医院专家走遍全市、县、镇、村、屯,调研精神疾病患者防治工作现状。十五年来,医院为精神疾病患者免费看病、义务指导病人在家用药情况4万余人次。疫情期间,张跃霞专门设立了门诊观察室、隔离疗区,在人员防控、体温及消毒监测、应急值守等各方面全面做好布控。“这样不仅是做好院内防控工作的必然要求,也能为社会减轻些负担。”张跃霞如是说。
  作为吉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张跃霞先后领衔提出议案4件,提出的《关于制定<吉林省艾滋病条例>的议案》已由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关于<吉林省献血条例>的议案》列入年度立法计划;《关于制定<吉林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的议案》已列入常委会立法调研计划。在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她领衔提出了《关于修订<吉林省爱国卫生条例>的议案》,得到省卫健委等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有关部门召开座谈会,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共同对议案进行商讨和广泛征求意见,对下一步推进精神卫生立法列出时间表和路线图。
  张跃霞还结合自己的从业经历,提出关于制定精神卫生条例的建议,条例出台后将从法律层面切实保障我省精神疾病患者的合法权益,这对提高我省的精神健康水平,保持社会安定有序,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X
分享到  - 微信

责任编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