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大网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景俊海参加白山市代表团审议
发挥优势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坚定不移走出绿色发展新路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4 14:45:00

字号:【  大      】

  1月13日上午,景俊海代表参加吉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白山市代表团审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发挥特色优势,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坚定不移走出绿色发展新路,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增添新动力。

 

  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景俊海与代表们深入交流讨论,听取意见建议。他说,各位代表认真履职尽责,提出了有价值、高质量的意见建议,我们一定充分吸纳转化、研究落实举措,进一步解决实际问题、改进政府工作。

 

  景俊海指出,长白山是重要生态屏障,白山地处长白山腹地,加快绿色发展是必然选择。要挖掘放大优势特色,深化对资源、区位、人才的认识,处理好山水林田湖草以及村与城的关系,明确边界条件、约束条件,守住人民利益底线,不越国家各类红线,不碰党纪国法高压线。要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改、全面放、全面提质增效,让办事成本更低、服务更好,让本地人安居乐业,让外地人慕名而来。要坚定转型发展信心,推动煤、林、铁“老三样”加快转型,发展新材料、绿色食品、医药健康、文化旅游、现代服务“新五样”,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和综合竞争力。要依托长白山资源,培育冰雪旅游、生态旅游、全域旅游等新增长点。要千方百计招商引资,明确发展方向,聚焦优势领域,完善产业政策,健全服务体系,强化“双创”“双引”,特别是要吸引龙头企业,打通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集群和生态系统,让上下游顺畅配套、成本合理、流通方便。要全力以赴打造沿边开放新前沿,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让开放之路越走越宽。支持白山可持续发展示范区等平台建设,运用区块链等技术,提升资源利用效率。要大力保障改善民生,办好民生实事,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张志军、荀凤栖、王志厚等代表参加会议。

X
分享到  - 微信

责任编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