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大网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代表审议

讨论组见闻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1-28 08:59:00

字号:【  大      】

  今年“两会”倡导简朴会风、说实话、说短话。记者在省人大十二届一次会议吉林市代表团采访时看到,讨论中火花迸发,畅所欲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会场内辩论声、笑声不断,以下是记者在讨论组看到的情形:

  给个机会,我就是麦霸

  吉林市代表团第三小组里企业家很多,于是经济数据、专业名词繁多,代表们力求表达完整准确,建议清晰明确,对着麦克,讲透为止。

  激动之时,桌子拍得山响

  有一位律师代表,对着麦克风声音高亢,慷慨陈词,说完建议,再说意见,说完意见,再说故事,说到激动之时,桌子拍得山响。

  我要补充,再补充

  都知道别人说话不能打断,插话不礼貌,但代表们讲起话来,你一言我一语,有的代表在别人的发言当中来了灵感,怕现在不说,一会儿就忘了似的,抢着说,所以,不断有人要补充一句、再补充一句。

  那个项目你再讲讲,不懂不行

  中午时分,代表们纷纷走出会场,去食堂。“一会儿回房间,那个项目你再给我讲讲啊!”一位人大代表拉着另一位代表边走边说。

  虽然记者没有一一记下代表的名字,也没有记下他们全部的话语,但他们的风采却在脑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姑且就叫他们——可爱的人大代表吧!

  文/张淑秋

X
分享到  - 微信

责任编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