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大网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会场上的小记者成为亮点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1-26 15:47:00

字号:【  大      】

   

 

  

  1月25日上午,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持录音笔……

  在政协吉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现场,18名小记者的身影穿梭于会场内外,让严肃的会议氛围活跃起来,小马甲上统一印着“展示自我,塑造未来”字样,组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让每一位与会者感受到生机与希望。

  今年10岁的佟其远,是吉林省第二实验高新校五年十五班的学生,是吉林省团省委小记者团的成员之一。“我很荣幸能以‘团省委小记者’的身份参加这次两会报道,两会是一个大课堂,能让我们学到很多以前学不到的知识,也让我们更加了解了国情,了解了很多国家大事。”佟其远说。

  佟其远介绍说,今年两会期间,小记者们会针对校园食品安全、校园暴力事件频发、空气污染和环境保护等小学生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具有针对性的采访、报道。

  “此次共有18名小记者参加两会报道,他们以少年儿童的独特视角关注两会,展示自己的才华。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也可以让大会的现场气氛得到升华。”团省委小记者团领队、团省委青少年发展中心策划研究部部长陈东亮说,“他们对自己关心的问题对委员和代表进行采访,也可以培养他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据了解,“团省委小记者”是吉林省的一个特色品牌教育活动,目前总计约有1000名小记者,年龄最小的9岁,最大的12岁。小记者的选拔通过省内各小学大队委的推荐,经团省委集中面试筛选后确定。团省委每月都会定期举行免费的新闻业务培训、实践采访活动,培养、提升小记者的业务技能

    文/王晓明、高楠   摄/于漫

X
分享到  - 微信

责任编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