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大网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代表审议

巴音朝鲁参加吉林代表团审议
改革要一马当先发展要马不停蹄 民生更需快马加鞭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1-22 09:35:00

字号:【  大      】

  1月21日,巴音朝鲁代表参加吉林代表团审议。他指出,要按照省委部署,抓住机遇,创新举措,改革要一马当先,发展要马不停蹄,民生更需快马加鞭,争取新的更大成绩。

  巴音朝鲁说,作为吉林代表团成员,非常高兴与各位代表共同审议。过去的一年,全省上下面对异常困难和挑战,奋力拼搏,克难攻坚,保持了较好的发展态势,取得的成绩十分不容易。新的一年充满机遇和希望。要坚持以改革为统领,全面深化改革,把握方向,明确方法,紧跟顶层设计,加大探索创新力度,尤其要尊重、发挥基层和群众首创精神,扎实抓好省委确定的开展先行试点、制定政策意见和争取国家支持事项工作,推动重点领域改革实现突破。围绕“五大发展”,做好创新发展大文章。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施好哈达湾等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加快产业“退二进三”,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开展产业创新示范区试点,积极化解过剩产能,促进企业转型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强化科技支撑能力。充分发挥农业优势,巩固稳定经济增长基础。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突出抓好中小城镇的建设和发展,推动农民就近就地转移。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建设蓝天碧水的美好环境。坚持不懈把改善民生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组织实施“十五大民生工程”,抓好细化分解的42项民生实事,切实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使老百姓生活进一步改善,务求更大成效。

  文/王强

X
分享到  - 微信

责任编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