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大网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代表审议

王儒林参加白城团审议 到延边团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1-22 09:40:00

字号:【  大      】

 

抢抓机遇 突出特色 后发赶超

王儒林参加白城代表团分组审议

 

  1月21日下午,王儒林代表来到白城代表团参加分组审议。他强调,白城市在下步发展中,无论是从完成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出发,还是着眼于吉林长远发展考虑,都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进取意识,抢抓机遇,突出特色,主动作为,后发赶超,努力实现新的跨越,在原有基础上取得更大成绩,为全省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分组审议中,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并结合白城发展实际,提出了很多具体的意见和建议。王儒林一边听,一边认真记录,并就有关问题,不时同大家交换意见和看法。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王儒林说,我完全赞成巴音朝鲁省长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认真分析了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对今年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的要求,反映了全省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是一个总揽全局、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团结奋进的报告。

  王儒林指出,过去的一年,白城市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实施环境立市、兴工强市、创业富市“三大战略”,深入推进“六大功能区”建设,城乡面貌持续改善,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夺取抗洪抢险斗争重大胜利,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就白城下步工作,王儒林强调,一要着力推动科学发展。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理念,更加注重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加注重提升发展的内生动力,努力实现科学发展的新突破。要大力发展新型工业,着力在精深加工、高端带动、延伸链条、扩大产能等方面下更大功夫。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依托白城特有的农业资源优势,进一步夯实农业基础,抓好粮食生产,培育打造品牌, 积极推动农产品加工业发展。要突出发展民营经济,继续深入实施“五大”工程,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要发展清洁能源,重点解决好风电本地消纳问题,抓住有利契机,用足用好用活政策,统筹推进风电供暖、风电制冷、“柴改电”等重点项目建设。二要着力全面深化改革。要突出重点、有序推动,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找准关键点和突破口,认真研究谋划好本地的重点改革任务和具体举措。要积极稳妥、务求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推进力度,强化体制机制创新。三要着力推进绿色发展。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把绿色发展深刻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特别是要突出抓好河湖联通工程,把任务分解落实,省市联动,形成合力,争取早日建成、发挥应有作用。四要着力推进扶贫开发。归根结底就是要靠发展。要加大投入力度,注重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拓宽资金来源渠道,确保扶贫资金足额到位、稳步提高。要加强产业扶贫,认真谋划、大力实施一批扶贫开发大项目、好项目,切实增强贫困地区的“造血”功能和自我发展能力。要改善基础设施,统筹推进贫困地区供水、供电、道路、住房、教育、医疗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贫困地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要完善体制机制,实行目标管理,加强监督考评,进一步提高扶贫开发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五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大对民生实事的组织推动力度,让城乡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着力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尽快把群众收入搞上去,让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认真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加快推进水毁、震损房屋的改造建设,让受灾群众早日搬进新居,同时要做好防灾减灾避灾各方面工作。精心维护社会稳定,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深入推进平安建设,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房俐、王守臣、黄关春等参加审议。

  文/李林岩

 

履职尽责促振兴

王儒林与延边代表团人大代表共话发展

 

  1月21日下午,准备到白城代表团参加分组审议的王儒林代表早早地来到了驻地,看到相邻会议室的延边代表团代表已陆续抵达,便兴致勃勃地走进会议室,抓住分组审议前的短暂时间同代表们进行交流。

  王儒林与代表们亲切握手,互致问候,并就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赵秀云代表是敦化全发蛋鸡专业养殖合作社理事长,她告诉王儒林,此次前来参会,她代表着合作社的108户农民,深感责任重大。王儒林详细询问了合作社规模产能、技术管理、蛋鸡市场价格等情况,并同代表一起,对养殖业发展中面临的一些实际问题进行了研究分析。他鼓励赵秀云通过科技创新对蛋鸡进行综合利用,把有效成分吃干榨净,为百姓提供安全健康食品的同时,促进养殖户持续增收致富。

  李秀林代表来自延边敖东集团,近年来,企业依托延边特色资源优势,加快转型升级迈出了新步伐。王儒林对企业取得的发展给予赞赏,希望企业加快科技创新、转型创新、产业创新和产品创新,逐步做大做强,拉动延边医药产业发展壮大。

  “过去种田大户增收难,有时增产也不增收。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对‘三农’工作作出了新的部署,进一步增强了我们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元永镇代表高兴地对王儒林说。元永镇代表来自基层,是龙井市东盛涌镇仁化村的村支书。王儒林向他详细询问当地水稻种植面积、外出务工人数和目前土地流转情况,叮嘱元永镇积极探索推进土地规模经营的方式方法,在农作物品种、品质和品牌建设上下更大功夫,带领当地农民群众早日踏上小康之路。

  发展长白山旅游、强化安全生产、壮大矿泉水产业……代表们你一言、我一语,话振兴、谋发展。不知不觉中,开始分组审议的时间到了,王儒林与延边团代表们的谈话仍意犹未尽,在相互交流探讨中碰撞出的智慧火花,必将为延边加快新一轮发展积蓄强大能量。

  房俐、张安顺等参加活动。

  文/李林岩

 

X
分享到  - 微信

责任编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