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大网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代表之声

让住房回归居住属性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01 09:46:00

字号:【  大      】

  “坚决防控房地产领域金融风险,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建立健全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干扰地价房价、推波助澜,房价必须稳定,确保老百姓住得上房,切实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段话,让曲道成代表感触最深。

  曲道成认为,让住房回归居住属性,有利于稳定房地产市场预期,具有极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

  “但百姓在高高兴兴购买房产后,随之而来的烦恼也不容忽视。”曲道成说,比如房地产商不能按时交房,擅自改规划等这些看似不大的问题,实则大大影响了百姓的幸福指数。他坦言,住房问题的出现不是一朝一夕的,政府在加强对房地产行业监管的同时,应整合房地产开发企业,取消一批资质较低、开发资金不充足、问题多、信誉差的开发商。

  同时,曲道成建议,要严格实行商品房买卖合同管理制度,对开发商销售合同进行事先审查,规范文本。加强商品房销售管理,完善商品房销售管理制度,对开发商要依法加强监管,必要时可采取法律手段。

  文/王丹

X
分享到  - 微信

责任编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