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大网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会议动态

政府工作报告在我省企业界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31 09:10:00

字号:【  大      】

  连日来,代省长景俊海在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我省企业界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形势分析准确透彻,目标设定切合实际,为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增加了动力。

  奋战在千里矿区的吉林油田广大干部员工收听收看政府工作报告后纷纷表示,要紧密结合石油行业和本企业发展形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稳健发展指导方针,坚定不移推进着力提质增效、全面深化改革、全力抓好党建“三大攻坚战”,努力实现生产经营有新起色,技术创新有新亮点,深化改革有新突破,党建工作有新成效,和谐矿区有新气象,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吉林油田稳健发展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乾安采油厂创新创效工作站站长鞠岳军说:“报告中提出,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发挥石化产业的支撑作用,感到很受鼓舞。我要立足油田实际,带领攻关团队,潜心钻研,锐意创新,努力攻克生产建设中的‘疑难杂症’,为油田创造更大的效益。”

  吉林森工集团干部员工表示深受鼓舞,未来将努力工作,为建设幸福美好吉林而努力奋斗。“过去5年取得的成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定向、伟大实践的结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决策、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与吉林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吉林森工集团职工赵晴告诉记者,看到家乡取得的成绩,她自豪不已,也充满了对未来的期许和干劲。“我将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为企业更好发展、家乡更加繁荣奉献青春与汗水。”赵晴激动地说。

  “支持通钢集团等企业转型发展”,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句话让通钢全体干部职工精神振奋,备受鼓舞,同时也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2018年是通钢集团建厂60周年,站在新的起点,通钢集团党委确定了“走进新时代、建设新通钢”的发展愿景,全力建设自强通钢、创新通钢、绿色通钢、文化通钢。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首钢集团工作部署,以保生存求发展为总基调,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依法依规治企兴企,夯实生存基础,谋求永续发展,全面实现生产经营安全、环保、经济、长周期稳定运行,加快推进转型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通钢生存发展新局面,为促进吉林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国劳动模范、国网四平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主任琚永安在收听报告后难掩激动之情,他表示,报告高瞻远瞩,振奋人心,为未来五年吉林发展指明了方向。幸福美好吉林离不开坚强的电力做保障。“作为一名基层供电员工,2018年,我将立足本职岗位,以解决企业安全生产、电网建设和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实际问题为己任,带领团队开展技术攻关,创造性地开展创新活动,实现研究成果第一时间转化为生产力,为企业创新创效、为社会发展献计献策。同时,我和团队要将技术创新与绿色发展、社会责任相结合,积极探索解决新能源消纳问题,设计更完善简洁的技术线路,提高新能源企业和电网企业的运行可靠性和安全性,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坚持以区域发展和客户需求为导向,在提高配电网络和农网系统的供电能力、可靠性和电能质量等方面立项目、下功夫、做文章,为坚强电网再加砝码,切实保障政府惠民政策和扶贫项目落到实处、发挥作用、取得实效。”

  文/张妍 孙寰宇 聂芳芳 杨悦

X
分享到  - 微信

责任编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