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瓶”之梦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辉煌70载追梦新时代 → 征文选登
您的位置: 首页 > 征文选登

“花瓶”之梦

发布时间:2019-05-08 09:37:00

作者:刘兆亭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元月3日,嫦娥四号探测器自主着陆在月球背面南极-艾特肯盆地内的冯·卡门撞击坑内,实现人类探测器首次在月球背面软着陆。中国人的登月梦完美实现!

  孩提时,最喜欢听嫦娥奔月的故事。故事中,有星空、有月光,有祥云、有彩虹,有美女、有壮男,有玉兔、有大树……这是我听过的最美的故事!

  小时候,家里贫穷,没有贵重的摆件。案几上,正中间安放着红灯牌收音机,上方是毛主席的石膏像,收音机的两侧是两个很抢眼的“花瓶”。“花瓶”色白光润,颈细肚大,上绘美女。美女,裙裾飘飘,翩翩欲飞。这是我见过的最美的美女!

  早上睁开眼,就去看美女;晚上临睡时,还去看美女。以至于,美女常常入梦。自然地,我的梦是甜的!

  “花瓶”有来头,那是爸爸出差从外地带回的。起初,还有一丝丝淡淡的酒香,过了两天就没了。呵呵,“花瓶”实为空的酒瓶。其上美女是谁,爸爸告诉我,那是嫦娥姐姐。

  “花瓶”好看,故事好听。我渐渐长大,想法也渐多。我发现,想法很多都来源于“花瓶”。日久天长,我的宇宙观、审美观便逐渐形成了。

  故事听多了,人就爱做梦!

  我的梦,色彩缤纷、五彩斑斓;我的梦,环环相扣、大梦套着小梦……

  上小学时,面对嫦娥姐姐的飘飘长裙,常常想得到一身漂亮的衣服。梦想还真的成真了,每逢过年时,奶奶就会给我做一身趟子绒的衣服。

  上中学时,面对嫦娥姐姐怀里的玉兔,常常想我作为属兔的人能否也得到很好的关爱。呵呵,你该懂得,情窦就这样懵懵懂懂地初开了。

  上大学时,离开了家,再无法直接面对嫦娥姐姐了,但是却时常梦到随嫦娥姐姐飞天了。飞上天了,世界大了,眼界宽了,我也开始成熟了。

  上班了,依然爱做梦!不排除做过恶梦,但是绝大多数是美梦、甜梦。嫦娥姐姐还会飘然而至。起初,是腾云驾雾的;渐渐地,是乘坐飞船的、驾驶卫星的。生活之梦增多,娶了妻,生了子,购了房,买了车,有些节点很符合梦境,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工作之梦也在增多,做过记者、编辑,写过一些美文,描绘过梦境;做了公务员,工作于几个机关,做过职业规划,也构筑过森林梦、利民梦、法治梦等等;下派去过企业,深刻体会到劳动创造价值、深切体察到劳动者的甘苦与人民大众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爱做梦,看来是要相伴终生了!

  2019年,继续做个追梦人……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