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举办预算审查联系代表暨预算审查监督干部学习班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预算监督
您的位置: 首页 > 预算监督

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举办预算审查联系代表暨预算审查监督干部学习班

发布时间:2018-12-03 14:02: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为使人大代表更好履行预算审查监督职责,发挥好人大代表在预算审查监督中的主体地位和作用,进一步提高地方人大从事预算审查监督服务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11月12日至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举办了全国人大预算审查联系代表暨预算审查监督干部学习班。

  全国共有153名人大预算审查联系代表,其中106名参加了此次培训。我省人大预算审查联系代表、省财政厅厅长谢忠岩和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史耀斌为与会代表和业务干部作了“充分发挥预算审查联系代表作用,做好新时代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辅导报告。财政部部长助理许宏才介绍了我国的财政制度、财税改革和财政政策,财政部办公厅副主任欧阳宗书介绍了财政部办理代表议案建议和服务全国人大代表网络平台基本情况,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法案室主任刁义俊讲解了新修改的预算法,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调研室主任张永志介绍了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的有关情况,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预决算审查室主任何成军介绍了预算法的贯彻实施情况、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的贯彻落实情况,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预决算审查室处长申鹏介绍了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推进情况。参加学习班的6位全国人大预算审查联系代表和2位业务干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预算工委副主任朱明春在学习班结束时讲了四点体会:一是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认识;二是深刻认识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三是进一步加强了对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要性的认识;四是全面系统学习了人大财政预算审查监督法律、法规和制度。对落实好预算审查代表联络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二是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加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三要多思考,多收集有关意见建议;四是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五是预算审查监督业务干部要做好服务工作。

 

 (预算工委综合处  尹  蕾)

  

  • 责任编辑: 省人大金艳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