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大网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会议动态

【2020回顾】新华社报道:吉林真招实策为企业发展创造优良环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3 10:31:00

字号:【  大      】

  近年来,吉林省通过出台相关措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减负”发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使企业真切感受到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在吉林省政务大厅,实施“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综窗改革后,明显让企业感到办事便利。特别是吉林省“e窗通”系统上线运行以来,在全国率先实现了企业登记、刻制公章、申领发票、银行开户等企业开办全流程“一网通办”,企业对此普遍好评。

  去年冬天,尹凤媛的企业更忙了。“幸好有‘银企对接’政策帮助企业融资100万元,否则企业挺不过上半年。”吉林省敏家植物抗过敏研究院负责人尹凤媛说。

  疫情冲击下,吉林省出台稳岗惠企政策,成为稳就业的重要支撑。去年前三季度,吉林省各类市场主体超过258万户,同比增长超过9%。

  “企业家是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最重要的‘稀缺资源’,也是衡量我省营商环境是否改善的重要标志。”吉林省人大代表、常委会委员赵暘说。他表示,要实现吉林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从根本上看必须靠市场主体的发展壮大,“政府创造环境,环境保障企业,企业家创造财富回馈社会。”

  自2019年5月30日吉林省人大常委会颁布施行《吉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来,随着“全省服务企业大会”的召开,全省上下掀起了吉林企业家回乡创业的热潮。2020年3月省人大常委会决定设立“吉林省企业家日”,对优秀本土企业家进行表彰奖励,这些真招实策对培育吉林企业家群体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图为2020年4月,立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开展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和复工复产工作监督。

X
分享到  - 微信

责任编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